文化差異嗎?這回,回台灣,看到聽到好多事,我想寫下一些些我的想法:交通方面: 能在台灣敢開車,會開車,能開車,真的是件了不起的事.行人亂跑,機車亂闖,開車的司機還是可以開的很穩~超厲害的!即使,一點點的路,還是可以擠過去! 唯一我很不能理解的是,在台灣"可以"並排停車,可以隨時停在想要停的地方. 我常到巷口買豆花,常遇到,就將車子停在馬路中間. 就停在人來人往的忙碌馬路的正中間耶!?真的是"此路為我開"!!!非常不可思議!!!吃的方面: 在新聞中,常聽到物價又上漲了! 人民生活很痛苦! 但是,我看到的情況卻不一樣, 每到吃飯或消夜時間,滿酒店打工滿的人潮在排隊,等著要買食物吃.不是沒錢嗎?怎麼不會自己煮來吃呢?!?(倒是,我們這群外嫁和番的台灣太太,為了吃台灣食物,想破腦筋,就是為了自己做出來騙騙自己的台灣胃!)教育方面: 補習補習!! 真的,需要如此補習嗎? 晚上都10點多了,員林的補習街,還是滿滿的父母,等著接孩子. 還有,孩子還沒會說話,就每個月花大筆鈔票"補習"~說是潛能開發! 有用嗎??? 我們這裡的孩子,課外有的學習活動:鋼琴課,各式的球類活動....,大家玩的高興,就是達到學習效果了! (華人的父母親例外,他們還是補補補!) 我就是想不通, 童年只有一次,為何要過的這麼的痛苦!父母親花酒店兼職錢也花的很心痛,最樂的大概是補習業者了! 特別,是那些標榜美語的補習班.真的都是合格的美語老師嗎? 為何小朋友回家時,說不出口,或是發音真的很差!? 那花大筆錢,送孩子去補習,有效果嗎? (發音一開始就學錯了,將來很難改正的!)外記,在電視上看到王建民回母校. 我想,我也該回去看看,當年我還是大同國中第一屆業的! 結果,在校門口就被警衛檔下來:看什麼看?! 大家都在上課,回去了! 我回說:就看看學校景色,我不會打擾到上課的,我不會靠近教室的!(老師在上課,室內設計打擾是很不禮貌的,我才不會做呢! ) 我走到教職人員的辦公室,想說可不可以找到以前的老師(當年,有剛畢業的老師,應該還在教書吧? 現在是25屆)結果,才剛開口.訓導主任說: 我們跟畢業的同學沒有關悉,我們也不會去做任何的校友會!(電視上不是常有,明星到學校去找以前的校友資料,他們都可以拿到,還找到人.為什麼待遇差那麼多呢?)倒是學校老師對我家艾琪多看了不少眼,私下機嘰裝潢咕咕的說:混血兒耶! (我想拜訪老師,卻惹了一身氣,下回,我是不會再做了!台灣的教育制度真的有些奇怪??!!)這次回台,點滴在心裡! 謝謝小妹和妹婿的招待,讓我們住在他們家 ,不好意思讓他們聽了10來天的打呼聲!  也謝謝購買維他命的朋友! 也謝謝幫小寶貝報名參加Baby boss生活體驗營的家長.讓我和艾琪的台灣之旅很豐富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室內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19exv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